close

清晨去看和尚托缽化緣後,兩人在旅社大廳享用美好的早餐。8點半旅行社的車接走我們,進行今天的一日遊行程。

我們來到湄公河畔搭船,早上一直是如此雲霧茫茫。

undefined

undefined

導遊說中國已經開始在這裡蓋鐵路,應該再過五年可以完工。

undefined

Whisky村莊

第一站來到這個村莊,其實村莊裡面就是賣一堆東西,跟Whisky也沒多大關係。

undefined

了不起就是有幾攤在賣噁心的藥酒,德國人還問我想嚐嚐嗎?NO!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也有一間小廟,無止盡的廟宇啊!

undefined

可以說,這是一個購物行程,我買了一條二姐喜歡的圍巾,25,000kip。我家姐姐很可愛,問我2萬5是新台幣嗎?

undefined

在這裡,導遊用英文講述了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雖然不能完全聽懂,但還是能大概聽出一些情節,是一個千篇一律的殉情故事,請原諒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

undefined

帕烏洞 Pak Ou Cave

它是一個石窟,一個供奉很多佛像的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這是個景點,然而吸引我的還是只有這隻貓。

undefined

這裡面是一個黑漆漆的洞,供奉著神像。

undefined

undefined

最裡面要用手電筒

undefined

上岸吃午餐看到一群大象,午餐後我們還拿香蕉餵養大象。

undefined

很詭異的是,所有餵養大象的照片以及影片,居然全部都毀損,而且無法移動或刪除,只剩下這張照片。

undefined

搭船回去換小巴士,準備前往關西瀑布時,已經下午3點,關西瀑布很遠,覺得時間不夠。

關西瀑布 Kuang Si Waterfall

這個才是今天一日遊的重點,其他都只是配菜而已。

undefined

這裡還養了黑熊

undefined

才剛坐下要搞自拍,立刻就又熱心的小姑娘要免費幫我拍,拍照技術不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哎呀呀~想拍旁邊兩位美女,結果被一旁的帥哥發現了,快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旁邊其實還有一條小山路可以往上爬,我爬了一小段,看不到終點,於是我放棄了,因為時間不夠,該下去集合了。

undefined

雖說是今天的旅遊重點,但時間太短暫,我們花太多時間在船上了。

undefined

TONY CENTRAL HOSTEL 的櫃檯帥小哥昨晚還建議我把關西瀑布改到明天,說這樣我才能在瀑布待久一點,我還不願意,想說幹嘛要在瀑布待久一點?想在瀑布盡情玩水,或者想再往上冒險的人,還是把關西瀑布獨立出來吧!

undefined

依依不捨地離開關西瀑布,回到旅社已經晚上。

今晚一樣去夜市吃晚餐,昨晚在那條人擠人的巷子吃晚餐,一整碗果然只要15,000kip。

undefined

今天週五,客滿,完全沒位置坐,只好吃別的,結果踩到地雷,好難吃。吃飽趕緊閃人,去買我家兩個女人要的圍巾,兩條50,000kip,不是新台幣。來東南亞花錢,都大手大腳,隨便一花都是幾十萬,5萬只是小意思。
後記:其實寮國賣的東西,在泰國都能買到,而且超便宜。幾天後在泰國清萊的花園夜市看到一樣的圍巾,一條也才100元泰銖而已。幸好在寮國買的圍巾,我有狠狠地砍價。

昨晚在夜市吃晚餐,因小陽姐這個愛交冰友的個性,我們還因此認識一位上海及一位台灣桃園小哥,上海小哥在寮國永珍做生意,桃園小哥已經在南美洲自助旅行好幾個月了,狂啊!我才來東南亞三個月,小意思。上海跟桃園小哥在寮國相遇,就一起旅行,來到龍坡邦又遇見我們,都是緣份。

 

今日個人開銷
原子筆10,000(買10送1,要拿去送小朋友)
圍巾75,000
飲料10,000
晚餐15,000
總計110,000kip
約新台幣397元

arrow
arrow

    wildcat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