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導遊載我們去了幾個地方,我只確定一個地方是Plain of Jars Site 1。我們5人,寮國、德國、日本、台灣,四國聯軍,早上8點半出發。

第一站應該是遊客中心吧!裡面在介紹一些豐沙灣的景點,導遊說讓我們自己先看一看,了解一下。當然,裡面寫的全是英文,我只能用Google翻譯。

後面堆放一大堆被發掘的武器及地雷,寮國雖然沒有參加越戰,卻也是越戰中的受害者。美軍在寮國埋下許多地雷,尚未完全清除乾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石缸平原 Plain of Jars 15,000kip

目前只有三個地區開放,我們只有來1號站。我們的行程費用已經包含門票及午餐,所以不用再花錢購買門票。來到1號站的前台大樓,直接搭車上山,說是上山,其實也就只是個小山坡而已。

undefined

Site1有334個石岡,佔地最廣,據說比僅有93個罐子的Site2更令人印象深刻。石缸真實的用途是什麼,連考古學家也說不清,至今依然是個謎團。

undefined

這裡有很多砲彈轟炸過的坑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曉得德國小夥伴是不是覺得很無聊?或者只是純粹望著廣大的石缸平原發呆?

undefined

我們在一個山洞口發現蜜蜂窩,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欣賞一個野生的蜜蜂窩,密密麻麻的蜜蜂,很可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導遊帶著我們拍照,每次出團都會用的那幾招拍照方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知道導遊有沒有覺得,我們這群人真不好玩,一點都不High。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回到市區吃午餐,繼續上路。導遊買這個不知名的水果,說很好吃,拐著我們吃,才吃一小口,我就想吐出來,好酸啊!

undefined

來到Google Map找不到的無名村莊,導遊每次帶團都會帶來這裡,他每次都送氣球給小朋友玩,小朋友都稱他balloon man。

undefined

undefined

聽說這裡有很多孤兒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小陽姐比較想去未爆彈村,這裡有很多砲彈,姑且當它是未爆彈村吧!

undefined

undefined

看起來很像在做麻糬

undefined

看到一群大人小孩圍在雜貨店門口...

undefined

他們在看電視,這讓我想起早期的台灣農村社會,一樣的狀況。

undefined

undefined

離開村莊,往下一站的路上,看一對小姐弟在大水塘裡割水草,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

undefined

很有愛心的小楊姐拿出筆送他們

undefined

undefined

好喜歡貓,看到可愛的貓,我的心就融化了。

undefined

我依然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但這邊以前有很多未爆彈,有很多小孩因誤觸而受傷甚至死亡。

undefined

上面有個很大的山洞

undefined

Tham PIU悲劇

1968年11月24日,美國戰機發射導彈,殺死了Tham PIU或PIU洞穴的374人。這個日期被視為老撾紀念的年度。

undefined

這裡面曾經有3百多人在這邊躲避戰爭,這個洞也就是防空洞,然而這些人還是死了。

undefined

離開時看到一條漂亮的黃色的蛇,導遊很驚訝我和小陽姐居然靠近蛇拍照。

undefined

最後一站,中國烈士陵墓。然而,沒有人有興趣,只有我好奇走近去瞧瞧。

undefined

undefined

1961年4月25日,中國和寮國正式建交,並派駐經濟文化代表團到寮國川壙省。當時寮國人民奮起對抗外國侵略爭取獨立,中國經濟文化代表團高雲鵬、李志學、龔樹禮、呂維漢、范長雲5人在執行公務時,遭美軍飛機襲擊壯烈犧牲。中國與寮國於1996年4月為五位烈士重建陵園。

undefined

我不確定導遊的真正目的是不是要帶我們來看夕陽,但大家也只是簡單拍照,沒有任何留戀。

undefined

今天的一日遊行程,除了石缸平原之外,都不是我和小陽姐想去的,我們有點後悔跟著德國人走,這路線是他跟導遊洽商好的,我聽不懂英文,以為要去的景點除了石缸平原,還有未爆彈村,結果沒有。

Lao-Falang義大利風味餐館

今晚在這裡用餐,蠻好吃的,很多外國人都來這邊吃。

undefined

undefined

 

2人共同開銷
晚餐21美金
每人約新台幣324元

arrow
arrow

    wildcat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