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原訂昨天的班機返台,然而我錯過了!我沒有睡過頭,六點起床收拾好,就搭MRT地鐵,轉乘機場線來到素萬那普機場。

看到這個佈置,我就忍不住想拍照,很努力等到沒人,終於拍了一張,然後才去排隊拿機票。

undefined

拿到機票後,看機票上面用原子筆寫了兩個時間,一個是8:10,一個是8:35,我沒多想,只想著再來自拍一張,然後坐下來等待。

8:20我才意識到機票上原子筆寫的兩個時間的意思:8:10登機,8:35關閉艙門。

undefined

我飛快地衝去安檢過海關,其他旅客知道我趕時間,很好心讓我先行,然而不管我怎麼趕,來到登機處時已經8:38,小姐告訴我,很抱歉,您已經遲到,無法登機了!

2分鐘後,又有3個台灣旅客走過來,小姐也是告訴他們一樣的話,他們跟我一樣傻眼,明明是9點的飛機,卻無法登機。然後小姐帶著我們4人出海關,並領取行李。

undefined

我們4人損失今天的機票,而且必須再重新訂購明天早上的機票,最慘的是他們,他們有很多行李,托運費8千多不退還,明天還要再繳一次8千多。

我們搭計程車回到市區,來到他們3人昨天住的飯店,我一個人住這麼一大間,很爽,一天房費大約一千五吧!

undefined

當我發現飯店附近吃東西不方便,心情就更糟了。心情不美麗的我,只能到附近的7-11買一堆吃食回來怒吃一頓,這是昨天的午餐、晚餐及今天的早餐。

undefined

這是我特別喜歡的蛋糕,它降低了我鬱悶的心情。

undefined

今天,我們很早來到機場,早早就順利通關並登機,完全不趕時間,順利起飛,離開泰國曼谷返台。

undefined

那隱約可見的山巒,就是中央山脈。

undefined

回到台中機場,搭計程車趕回家,和二姐帶老媽前往沙鹿大姐家圍爐過年。

undefined

這是我搞怪送給二姐的小禮物,有泰文的塑膠袋。當然,送給家人的禮物不會只是如此。

undefined

94天的自助旅行就此告一段落,這日子看似漫長,卻也短暫。從越南河內騎摩托車到胡志明市,再搭巴士從陸路進入柬埔寨,然後在泰國烏隆他尼和小陽姐會合,一起從陸路進入寮國,再搭巴士翻山越嶺進入泰北。後來在清邁跨年,然後一個人南下來到曼谷。

我還記得出發前,因為工作忙碌,再加上花很多時間在玩遊戲,我根本沒有時間做功課,只看到一些文章說東南亞的治安很不好,要小心扒手及搶劫,搭車也要小心被坑,騎車要小心警察。那時心裡很忐忑不安,而且也從沒花這麼長的時間旅行,而且我的英文很爛,那時真的有考慮是否放棄。

後來看到一個漂亮小姑娘,PO文分享自己也是這樣一個人這樣勇闖東南亞,甚至是印度,我心裡就不再怕了,我不想輸給一個漂亮小姑娘啊!我告訴自己,做好完全準備,不要讓歹人有機可乘就是了。

然而這94天的日子,雖然有不順遂的時候,但總是能遇到好心的當地人幫我一把。在河內青旅(Chien Hostel)擔心我被坑錢努力教我認錢的小哥;在中越騎摩托車載著牛,用腳推我的摩托車去機車店修理的小哥;在南越保祿免費買早餐給我吃的酒店小哥;在泰國烏隆他尼幫我們協調TukTuk車載我們去看紅蓮花的大哥,還有很多的好心人。

或許,真的是我的運氣太好,讓我沒遇到可怕的事情。未來,我不知道下一站會去哪裡繼續長途遠征,但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更有底氣,不用擔心太多,做好準備,去就對了,一路上,總會有驚喜(或驚嚇)等著我。

朋友想要我說說這94天的故事,但我實在不知從何說起,雖然只是短短三個月,但遇到太多人事物。曼谷是我待最久的城市,我喜歡也眷戀這個城市,要不是為了回台灣過年,我還想再多待幾天。4月中是潑水節,也是泰國的新年,我想再來曼谷見識一下。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我的旅行生活沒什麼好羨慕的,我只是犧牲了多數人所擁有的生活,換取我嚮往的生活而已。你們所擁有的,也是我所沒有的。什麼樣的生活都沒關係,自己過得快樂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cat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