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蓮寺
又稱「龍蓮禪寺」,建於1871年,位在曼谷唐人街,是大乘佛教的佛寺。

undefined

全年香火不絕,是中國漢人移民到曼谷最早建立的佛寺。

undefined

X推薦我來這裡參觀,早上11多點我就搭乘公車過來。既然來了,就跟著一起燒香拜佛吧!

undefined

undefined

龍蓮寺的開山祖師續行法師來自中國廣東省潮州,清同治元年(1862年)移民到暹羅宣傳佛教。拉瑪五世被其熱誠感動,捐獻土地建佛寺。

undefined

當時在廣東省潮州及汕頭市種植一種兩條芯的蓮子,稱為「龍蓮子」,可作為中醫藥材,亦可作為清涼飲料。它隨19世紀的漢人移民被帶進曼谷,成為熱銷商品。

undefined

建此佛寺的位置,原來聚集許多販售「龍蓮子」的商販,佛寺建成後,就被命名為「龍蓮禪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知道是不是潑水節的關係,很多商家都沒營業,包括上次來吃的素食店也是沒有營業,頓時不知道去哪裡吃才好。

undefined

我在廟口滑手機,遇到挺有趣的事。有個泰國小弟弟走到我身邊看著我,我走到對面去,他也跟過來。我吃午餐的時候,他還是一直在看我。我只好問他是不是在找朋友,他立刻拿一張中國人的照片問我:「這是你嗎?」我說你朋友長得很帥,絕對不是我,祝你好運。後來我就離開,搭公車返回Silom。

undefined

下午4點半和X及他的東北朋友會合,一起去走走、放鬆一下,晚上他的柬埔寨朋友也來會合了,有點聯合國的感覺,哈哈~

東北朋友特別會聊,他也是英文很好,全場幾乎都聽他在說話,我都不用想話題,也不會無聊。

真羨慕,怎麼能嘴巴一張開就閉不起來啊?我不愛跟人社交,有個原因就是因為,我很容易冷場,我是句點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cat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